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

Lenovo/IBM ThinkPad Seveice Centre应该算是最垃圾的计算机服务中心吧?

别以为冠名有IBM就是有着先进服务意识的团队了,对于它们的小黑,不提钱,硬件上我还是很支持的,毕竟贵了那么多,要做的太差也早就退出历史舞台了,但是软件呢?我也是依照品牌机的使用惯例尽量保留原厂“效果”的,IBM/Lenovo推荐的那些服务我都也开着,不要说系统占用是否大,我都不考虑这些因素了,但是它们是否真的有用,我就很是怀疑了。算是我的无知,对这一点我也不提。

但是能把支持中心的网站做成那样,真让人心寒。先是整合有点问题,一会跳到联想,一会儿跳到IBM,连界面风格都不太一致,关键是两边的账户还不能共享。我已经注册了IBM产品了,在我填写各种信息的时候还是要求我一次又一次地输入,真是心寒,输入也就算了。机器背后的服务编号和机器型号都是有带“-”符号的,但是最后要求的主机编号(这两个编号的组合)却不需要这些连字符,我算是试验成功了,但是要是换成别人,不知道运气有没有这么好。这也是简单的问题了,我就开始想办法“联系Lenovo”了。我先是看到一个智能什么的,我辛辛苦苦回答完问题,发现要在右侧输入编号,输入就输入吧,结果告诉我只支持联想产品线,对不起哦,我买的ThinkPad的IBM都被他们改成Lenovo了,现在跟我说不是联想系列吗?真是好处都让他一个人占尽了。好吧,我忍,我换“网上报修”,跟我说“正在建设中……”,建设中你就不要弄出来误导消费者了嘛。搞个Flash在那里那么漂亮,东西都是虚的……邮件支持的Link也是没办法重定向的。只能跑到“联系Lenovo”的链接里面去找“在线保修”,不知道和那个“网上报修”是什么关系,总之这个是可以的。又要填写主机序列号,惨了我了……

好吧,进去洋洋洒洒写下了一篇长篇问题描述,估计联想自己的报修记录都没我描述地详细吧,结果点击提交,跟我说“保存失败”,但是没有任何提示啊,我怎么知道什么问题啊,我按习惯觉得应该是文字太长了,可是我的问题就是如此长啊,只好截断一半,然后补充一句另外提供联系方式联系吧。我真的没辙了。这下文字短了,该可以了吧?点击提交,天哪,进度条是好像在提交数据了,但是结果是我的网页连个“Succeed”都没告诉我,反正进度条是走了一遍,除了没有之前的保存失败之外,就跟没有变化一样。至今还纳闷是不是申报成功了……

联想啊,你就这样走向全世界吗?真让我伤心……不知道整这么个慢悠悠的IBM是干嘛使的,浪费心情,还不如DELL,又便宜售后又还不错……关键是人家不会把网站做成那个水平啊……

没有评论: